国家安监局:坚决打好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02
次浏览

 

2008-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12月1日,记者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座谈会”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表示,今春明冬要坚决打好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

 

  赵铁锤指出,目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继续呈现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但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包括小煤矿数量仍然偏多,整顿关闭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煤炭资源整合工作总体进展不快;大集团整合小煤矿缺少统一政策;煤矿整顿关闭的配套经济政策不完善等。

 

  对此,赵铁锤要求,进一步深化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各项任务措施;二是要规范整合、简化环节,加快煤矿资源整合工作进度;三是要以大管小、提高水平,发展先进生产能力;四是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同时,赵铁锤强调,今冬明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关键时期,也是开展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重要时段,各地区和各单位更要打好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