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万吨货轮在上海突然起火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1-28
次浏览

  
2008-11-28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凌晨2时许,停泊在上海港罗泾港区内的一艘香港籍中型集装箱货轮,突然起火,由于起火船舱内部狭小,且易燃部件和物品较多,明火一直到上午9时许才被扑灭。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焊工人在船舱焊接时不慎把火星迸溅到易燃包装材料上所致,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凌晨3点左右,火星在货轮的2楼船舱位置出现,随后明火从窗口蹿出,燃烧最厉害的时候,火光将数百米外的堆货区也照得通明,浓烟更是有几层楼高,发现船体起火后,船上工作人员都及时逃离了现场。

 

  凌晨3时50分,消防人员到达起火地点,但船舱结构较为复杂,舱内温度较高,能见度太低,消防队员无法进入船内实施有效扑救,而火势则借风力逐渐扩大。早上5时30分,增援消防车辆陆续赶来,最多时消防抢险车达16辆。

 

  在消防官兵近5个小时的努力下,船上的明火才被扑灭,由于该艘货轮运输的主要是钢结构部件和设备,因此事故中船上货物基本没有受损。

 

  据了解,这是罗泾港4号码头建成一年多来首次发生火灾。起火的是名为PHEATON的货轮,中文名为奔腾号,13123吨位,船员基本都是中国人,此次进港装卸货已有数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