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招聘启事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次浏览
  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由应急管理部和教育部共同支持建设,以解决重大科技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整合各类优势科研资源,为应急管理部做好技术支撑、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做好技术服务、为安全应急领域做好人才培养。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名。
  一、应聘人员基本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二)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应急管理事业和安全生产科学研究工作。
  (四)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健康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历及其他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城市安全科研技术岗
  1.招聘人数:4人
  2.岗位职责:
  (1)基于国内城市安全工作现状,开展城市安全管理理论及技术方法研究,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和城市安全运行现实条件的安全管理技术方式方法。
  (2)负责城市安全研究中心承担的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等相关工作;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过程服务,与地方事务性工作对接以及服务过程组织筹划、沟通协调、合同签订结算,配合技术负责人开展资料整理汇总、报告编制报送、材料归档等工作。
  3.岗位要求:
  (1)为人正直诚信,身心健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无犯罪或其他违规记录;
  (2)有志于成为某一领域的一流专家,对安全工作充满热情和干劲,肯钻研,责任心强,吃苦耐劳,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可接受出差;
  (3)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实践经验丰富,逻辑清晰,知识结构合理,有独到见解和创新思维,书面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较强;
  (4)40周岁以下,硕士及以上学历,中级职称及以上或相当资历,安全工程、城市安全、应急管理、公共管理、消防等专业及相关专业毕业;
  (5)有政府工作经验,文字功底扎实,熟悉公文写作者优先考虑。
  (二)招聘岗位:城市安全管理支撑岗
  1.招聘人数:1人
  2.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负责人和同事完成科研任务和项目进度;
  (2)负责对接院内日常管理事务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3.岗位要求:
  (1)为人正直诚信,身心健康,责任心及服务意识强,具有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遵纪守法,无犯罪或其他违规记录;
  (2)35周岁以下,硕士学历,安全工程或理工类相关专业优先,北京市户口优先;
  (3)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三、薪资待遇
  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属全资公司一一中安安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其他具体待遇面议。本招聘不解决事业单位编制和北京市户口。
  四、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电子信箱:anyanyuancc@163.com,个人简历应包括以下内容:(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业绩;(3)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未来工作设想。电子邮件主题请按照下列格式标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学历,对初选合格者将统一组织面试,合格后正式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