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采空区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0
次浏览

    矿山采空区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面向矿山采空区灾害的防治,重点开展应用地球物理学的矿山采空区探测方法、岩石力学的矿山采空区风险分析方法、无线物联技术的矿山采空区围岩监测方法、微波遥感学的矿山采空区地表沉陷预警方法等安全技术和前沿科学应用基础研究。通过理论研究、模拟实验、检测检验、技术与设备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现我国矿山采空区灾害防治技术和装备创新,为我国矿山安全监管、科技研发与人才培养提供较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开放研究平台。

    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大型监测、检测、分析设备40余台套。设备固定资产总值达3133.2万元,并依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在北京密云首云铁矿投资4500万元建设的非煤矿山安全科研试验基地,具备开展采空区灾害的力学、热学、声学、电学、光学等基础物理性质的实验条件,具有从事采空区灾害防治研究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的研究团队,具备开展矿山采空区冒顶、塌陷、透水等灾害模拟和事故调查物证材料性质鉴定的研究能力。

360软件小助手截图20141030161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