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毒危害预防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0
次浏览

    尘毒危害预防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中日合作防尘防毒通风技术实验室”和“中日合作呼吸防护用品实验室”为依托,面向尘毒危害工程防护和个体防护,主要开展尘毒扩散机理、平行流吹吸式通风机理以及局部环境控制特性等基础性与前瞻性研究;呼吸防护用品面部特征模拟分析、呼吸防护用品过滤净化机理与控制技术等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为尘毒防治的理论研究、模拟实验、检测测试、技术与设备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提供实验研究平台,为政府安全监管和事故调查处理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职业病危害及其防护设施的检测、评价以及尘毒危害工程治理等技术咨询与服务。

    实验室现有固定资产总值10326万元,研究人员37人。拥有Airpak工业通风模拟分析软件、便携式三维激光扫描仪、呼吸模拟装置、自动滤料仪等一流的大型仪器设备及软件,以及防尘防毒通风技术研发与测试实验平台、滤毒件防护时间检测装置、面罩泄漏率检测仓等自主开发的独有的先进实验条件,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尘毒危害防治技术研究的专业队伍。

    实验室可提供下列技术服务:

    (1)通风除尘排毒等职业病危害工程防护技术与装备的研发与设计;

    (2)职业病防护设施防护性能的检测与评估;

    (3)尘毒等职业病危害工程治理技术咨询与服务;

    (4)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职业病危害评价;

    (5)劳动防护用品的检测与评价;

    (6)个体防护用品及其检测技术与装备的研发与制备;

    (7)作业场所人机工效学设计与评估;

    (8)职业病危害检测与评价人员、职业卫生工程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

    (9)职业病危害相关法规、标准与政策的研究与起草。

360软件小助手截图20141030161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