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油气长输管道国家治理体系战略问题研究”中期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2-04
次浏览

  近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油气长输管道国家治理体系战略问题研究”中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胡文瑞院士、袁士义院士、刘合院士,中国科学院邹才能院士等专家,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姜昌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兴凯,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黄海涛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我院副院长魏利军、副总工程师、危化所所长王如君、危化所副所长多英全及相关同志参会。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黄维和院士主持会议。

 

111.jpg

 

  会议前,与会人员共同默哀,对项目原负责人王玉普院士的离世表达沉痛哀悼。会上,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基本情况、目前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院士专家对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一致认为项目各承担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建议进一步着眼国家战略层面,聚焦关键问题,围绕项目与课题、课题与课题之间的衔接关系,突出重点、把握全局,加大研究力度。

  中国工程院和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协助项目研究作了发言。姜昌亮、张来斌、张兴凯等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要对标新发展理念和要求,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目标,聚焦问题、提出对策,形成适应国情、面向未来,真正解决管道本体问题的成果,支撑国家管道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