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次浏览

  2019年12月18日,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SAT/TC112/SC3)(以下简称“呼吸分标委”)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蔡忠副秘书长、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秘书长张明明等21 位委员(超过23名委员总人数的3/4)及7位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呼吸分标委秘书长张明明主持。

  首先,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蔡忠副秘书长就呼吸分标委2019年年会的召开致辞。之后,杨小兵主任委员做了呼吸分标委2019年工作总结,张明明汇报了呼吸分标委2020年工作计划。

  按照会议议程,呼吸分标委对1项2020年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GB/T《呼吸防护 术语和定义》)进行了立项审查。杨小兵汇报了该标准计划项目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并对该标准项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简况、实施分析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委员就该标准计划项目立项建议书、草案和预研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对标准计划项目的编制方案及标准技术指标、路线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修改建议。最后,与会委员对该标准计划项目的进行了投票表决,并全票通过了该标准的立项申报。

  会上,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杨博代表标准制修订工作组对2019年11月最新颁布的标准GB/T38228-2019《呼吸防护 自给闭路式氧气逃生呼吸器》进行标准解读和宣贯。

  最后,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蔡忠副秘书长进行总结,就2020年计划内标准制修订、标准发布后宣贯、十四五标准项目规划、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对呼吸分标委提出了期望。并且指出,呼吸分标委作为全国性的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组织,在今后工作中应充分调动和发挥来自呼吸防护装备的生产单位、使用单位、 科研和检测检验机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和智力资源,不断推进我国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制修订水平的提高,促进呼吸防护装备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image002.jpg

全体与会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