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次浏览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主持了会议专题演讲,副院长魏利军发表了主题为“城市安全风险管控理念、方法与应用”的主旨演讲,院党委委员、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孙庆云主持了“现代城市安全保障与应急管理”技术研讨分会,并以“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以“安全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内容涵盖城市安全管理、韧性城市建设、安全科技和安全文化等多个方面。来自我国、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重点围绕现代城市安全保障与应急管理、先进科技构筑安全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议题发表了演讲,交流国内外城市安全管理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院在城市安全发展研究领域的影响力,而且加深了我院与国内各级政府部门及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