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高尾矿库溃坝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现场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4-24
次浏览

  2019年4月18日,尾矿库溃坝大型物理模拟试验现场会在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非煤矿山基地召开。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杨春和研究员,项目顾问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参观了尾矿库溃坝大型物理模拟试验场。该试验场为课题“尾矿库溃坝大型物理模拟与数值仿真试验”重点研究内容之一。

  课题负责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马海涛博士为大家做了现场讲解。项目顾问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同项目组成员就试验推进提出了宝贵意见。此外,现场会安排参观了首云铁矿边坡雷达实验室,与会成员对中国安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现场会,为“尾矿库溃坝大型物理模拟与数值仿真试验”课题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迎接中期检查做好了铺垫。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