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组织召开“劳动密集型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风险评估与控制理论研究”课题理论体系研究成果专家论证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1-29
次浏览

  2019年1月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劳动密集型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风险评估与控制理论研究”之“化学有害因素作业职业健康风险辨识、评估与控制理论体系”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审阅了相关研究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该理论体系,一致认为该理论体系丰富了我国的职业健康风险管理理论体系,提出了化学有害因素风险管理若干关键技术的基本原则、策略和实现路径,确立了规范开展风险管理工作的若干程序和方法,对于相关单位科学开展职业健康风险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深入开展理论体系中相关关键技术方法的研究,加强理论体系及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

  中国安科院职业危害研究所所长刘宝龙同志、课题负责人张忠彬同志及课题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