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全疏散规范》宣贯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5-23
次浏览

  5月4日,《地铁安全疏散规范》(GB/T 33668-2017)(以下简称《规范》)宣贯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设计咨询专业委员会和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1)为指导单位。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咨询、运营管理、生产制造等单位和公安、消防、高校等部门共计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达到了良好的宣贯效果。

  《规范》编写组成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交通安全研究所胥旋博士对《规范》的适用范围、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规范》的出台对我国地铁设计和运营管理标准体系的建设形成了有效补充,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快《规范》实施,推进地铁安全疏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切实保障我国城轨交通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