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灾情景构建研讨会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举行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5-09
次浏览

  巨灾情景构建研讨会&风险管理沙龙于4月28日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应急处主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巨灾情景构建项目组成员以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中汇兴峰(北京)注册安全工程师律师事务所、北京众仁达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的20余名在京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到会,市安全监管局阎军副局长、应急处李怀冰处长、中国安全科学研究院魏利军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50905.jpg

 

2018050906.jpg 

 

  本次会议首先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关磊主任汇报危险化学品(油库及加油站)巨灾情景构建项目研究成果、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赵全明博士汇报巨灾情景构建系统全要素部署准备工作。然后与会专家对以巨灾情景构建为主做了专题分析,指出了基于底线思维的巨灾情景构建工作,将情景假设模拟、梳理引导任务、分析能力差距的研究方向,并针对交互、实用、适用性广三维仿真系统的特征研究及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

  市安全监管局阎军局长、应急处李怀冰处长分别发表讲话对本次研讨会予以高度评价,指出:情景不同于传统的“典型案例”,但可无限接近历史事件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的系统描述,情景构建是多角度思维工具,在今后应用中可不局限于生产安全事故,应用于更多的领域。

  本次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巨灾情景构建科学研究进展、传递了应急管理领域新方法发展趋势和最新动向,为从事应急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共享巨灾情景构建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