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2017年度总结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30
次浏览

  2018年1月19日,由中国安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2017年度总结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教授级高工、职业危害研究所所长刘宝龙教授级高工、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教授级高工,以及来自中国安科院、中科院声学所、北京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江苏省疾控中心等23家参研单位的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管理咨询专家刘铁民研究员、卢鉴章教授级高工、李爱民研究员、樊晶光教授级高工、路宾教授级高工、谌玉红教授级高工和向欣高工莅临会议。

  会议由刘宝龙同志主持,吕敬民同志致欢迎词,并就项目启动以来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康荣学同志就进一步做好组织实施、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关管理规定提出要求。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资产财务部相关人员就项目及课题科技管理、财务管理具体事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项目负责人张忠彬教授级高工及七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课题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预期重大成果及2018年度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进一步凝炼重大科技成果、实现技术创新、做好工程示范等给出建设性意见。

  张忠彬同志总结了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和各课题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方案,就做好2018年度研究实施、项目中期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加强项目、课题研究实施的责任落实、质量管理、过程控制、成果转化和交流协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总结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课题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2018年度的主要研究任务。各课题组将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遵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快研究进度,确保项目、课题取得预期创新性成果。

 

2018013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