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高温熔融金属泄漏流淌快速耐火阻隔技术及装备”和“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事故虚拟交互与综合防控预警系统研发”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29
次浏览

  12月1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温熔融金属泄漏流淌快速耐火阻隔技术及装备”(以下简称课题6)和 “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事故虚拟交互与综合防控预警系统研发”(以下简称课题7)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在北京召开。项目及课题承担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安科院),课题参与单位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峡大学、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太原东铝铝材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天山铝业有限公司等4所高等院校、3家冶金企业的专家与研究骨干及学者参加了会议。

  东北大学刘承军教授主持课题启动会议,课题6负责人时训先和课题7负责人孙恩吉分别对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考核指标、技术路线、研究方法、进度安排、质量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课题所属研究任务负责人分别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和进度安排等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及领导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研究意义、课题研究实施方案,并就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和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实施方案论证。

  课题启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会后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课题组开展了深入研讨。从而,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细化实施方案,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

 

2017122902.jpg

“高温熔融金属泄漏流淌快速耐火阻隔技术及装备”课题启动


2017122903.jpg

“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事故虚拟交互与综合防控预警系统研发”课题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