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院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4-13
次浏览
  4月8日上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2022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院党委书记刘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周福宝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国林在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深对国家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等的学习理解,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结合安科院的实际,突出重点工作的计划性,研究具体措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周福宝指出,要加强全院协调融合,形成院内强大合力,以为国家安全生产与应急提供技术支撑为重点,围绕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各研究所及中心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专题研究,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智库支持;积极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加快推进科研实验基地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凝练研究方向,产出一批安全生产科技领域重大原创性成果。他强调,管理部门要主动思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用好国家人才政策,注重人才的引进与自主培养,通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级访问学者、高层次人才柔性聘用等多种形式,强化院内外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一批具有重要创新活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和国家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科学研究专门人才。
  会上,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科技发展部汇报了2021年度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工业安全研究所等做了科研工作重点发言,其他各研究所及单位做了科研工作交流。各业务部门分别汇报了现有能力和技术装备,开展的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等业务工作。2021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完成了国家对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的绩效评价,牵头获批了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全国综合评估中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