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牵头承担的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质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次浏览
  近日,我院收到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印发的《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相关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的通知》,由我院牵头承担的“大型高尾矿库溃坝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山开采安全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典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人员安全保护技术与装备研发”和“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事故预防与控制技术研究”等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均高质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全部取得90分以上的评优资格。
  “十三五”时期,中国安科院共牵头承担了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已全部顺利结题并高质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彰显了我院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科研实力。近年来,依托国家级项目支持,我院在重大风险防控、事故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技术及装备成果,为“十四五”强势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我院将对项目产出的系列专利技术、装备等成果进一步总结凝练,加快推广应用,推动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