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22
次浏览
  3月22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了项目承担单位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的课题绩效评价。
  来自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单位的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汇报,观看了视频演示,并就技术指标和佐证材料的若干关键细节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课题研究构建了一套城市灾害事故风险演化与评估管控的理念理论与技术方法,形成技术方法1项,建立算法模型8个,研发系统平台2套,研制国标2项(报批稿)、团标1项(报批稿),出版著作1部,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9项,培养研究生5名,完成应用示范3项,为深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决策依据与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