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顺利完成应用示范和专题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2-21
次浏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课题一“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承担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三项应用示范和四个专题的专家验收会。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7位专家认真审阅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应用示范”、“高风险单元安全风险评估应用示范”和“城市应急能力评估应用示范”的实施方案及其专家论证意见、用户证明及成效报告等材料,听取了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就若干关键细节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一致同意三项应用示范通过验收。
   课题负责人曾明荣同志简要介绍了课题一研究任务和研究成果,四个专题承担单位分别从专题总体情况、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和创新点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专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专题之间的衔接支撑关系、课题整体对项目的支撑关系等方面对下一步课题整体成果凝练工作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深圳城安院“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代表参加了应用示范和专题验收会,深圳市应急局和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作为应用示范单位派员参加了应用示范验收会。
  课题组下步将进一步凝练课题成果,准备结题验收材料,争取顺利通过课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