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国家管网集团研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次浏览
  10月27日,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王小龙二级巡视员和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杨思全副司长一行赴国家管网集团调研科技工作,我院魏利军副院长、危化所王如君所长陪同调研。
  国家管网集团介绍了我国油气管网发展过程、近年来科技工作进展、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目前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王小龙二级巡视员和杨思全副司长围绕“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保障发展安全”,介绍了“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实施计划,并结合国家管网集团业务实际,从超大口径天然气管道运行安全保障、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安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科技攻关建议。
  调研座谈会后,我院与国家管网集团就“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围绕管道本体安全、环焊缝等关键部位检测、沿线自然灾害防控、高后果区安全保障、氢能安全输送、能源综合利用、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凝练了核心研究内容,并将联合进行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