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课题组组织召开城市安全发风险评估标准(送审稿)专家研讨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次浏览
  为加快推进标准研制进程,尽快完成课题相关考核指标, 2021年9月3日,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课题组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上海电气集团等科研院校与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围绕国家标准《公共安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送审稿)进行了专题研讨。
  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总体进展以及该标准的主要定位,标准编制组的主要成员介绍了标准编制的基本过程以及送审稿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针对送审稿的内容,结合前期收集的来自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280余条修改意见,围绕标准适用范围、风险评估主体、评估周期、评估结果公开范围、评估过程中公众参与的形式和范围、风险评估责任体系适用性、城市风险特征在标准中的体现、评估单元的适用性、区域风险的内涵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补充提出了数十条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内容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课题组和标准编制组将认真整理消化专家意见,加快标准送审报批进程,为课题顺利结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