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8-12
次浏览

  2021年8月6日,中国安科院工业所承担的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项目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中国安科院工业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项目全面梳理了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过程设计的生产安全、职业健康、自然灾害、公共安全、公共卫生、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等7大类安全风险,编制了《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指南》,提出了《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重大危险源清单》和《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危险源辨识清单》,以上成果将用于规范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同时,编制了《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监管制度》,为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降低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过程安全风险,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提供参考依据。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认为项目成果有利于强化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过程中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有利于建立境外水电站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可在同类水电站工程施工项目中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