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组织召开“十四五”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规划(生产安全部分)启动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7-17
次浏览

  7月15日,“十四五”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规划(生产安全部分)启动会在我院安全大厦召开。应急管理部科信司二级巡视员林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围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

  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同志介绍了“十四五”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规划(生产安全部分)的编制背景、初步设想,倡议坚持“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我国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紧跟研判当今安全生产科技发展的特征,研判新阶段安全生产态势特点,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规划(生产安全部分)。

  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同志重点介绍“十四五”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规划(生产安全部分)编制的总体思路、内容设想、进度安排和近期工作安排。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解放军防化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等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时期安全生产科技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装备研发、工程试点应用、平台条件建设、规划编制与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