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次浏览

  2020年6月23日,中国安科院在北京组织相关专家对“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大数据平台)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建设成果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初步验收,并就大数据平台下一步进行试运行以及正式验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会的应急部科信司领导就大数据平台管理以及与应急部数据融合共享、进一步为应急部做好大数据业务支撑、充分发挥“智囊”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中国安科院技术开发部、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目前,大数据平台已完成了北京中心、黄三角分中心和应急部交换中心建设,具备了数据汇聚(采集、交换、共享)、治理、存储、计算分析和可视化一体化大数据服务能力。制定了大数据平台数据资源目录。采集汇聚1亿余家生产经营单位基本信息,实时采集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生产事故、司法文书等信息3亿余条。开展了事故调查报告解析、突发事件识别推送、企业安全指数、企业安全画像、区域安全生产态势评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辅助决策以及专项数据报告等专题研究和应用系统开发。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