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6-18
次浏览

  2020年6月10日,中国安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所属七个课题的绩效评价会。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林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致欢迎辞。会议由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同志主持,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及其各参研单位负责人与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聘请了以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汪旭光院士为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的9位技术专家和3位财务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所属七个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下设7个课题,主要承担单位有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等23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通过课题科研攻关和示范工程检验,在职业病危害防治理论与方法、打磨作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装备、职业病危害风险评估和预警、典型劳动密集型作业职业工效负荷特征及其与健康影响的关系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对提升政府部门职业健康管理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与安全保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针对性等方面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