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综合实验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预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次浏览

  2018年6月8日,中国安科院在河北迁安杏山铁矿组织有关专家对“非煤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综合实验系统建设项目”进行了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并对现场进行了核查,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了示范矿山机械化自动化装备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达到了预期指标,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具备正式验收的条件。

  非煤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综合实验系统建设项目以机械化生产替换人工作业、以自动化控制减少人为操作,提高矿山装备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减少井下作业人员数量、降低安全风险,大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科技保障能力,为企业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行动起到示范作用。

  项目自实施以来,在示范矿山建立了采矿机械化自动化、有轨运输及提升自动化、大型固定系统及设施无人值守等实验系统,开展了非煤矿山机械化自动化技术装备的性能实验和试验及运行数据研究分析,科学评估了矿山机械化自动化安全生产效能。项目建成后将对为我国非煤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数据支撑和示范效应,社会效益明显。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安全处、杏山铁矿等相关部门代表,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