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圆满完成中国南极科考活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研究项目实地调研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1-22
次浏览

  2015年12月21日至2016年1月1日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参加了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赴南极长城站开展《南极科考活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研究项目》调研工作。在长城站实地调研了发电、锅炉、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仓库、科研、生活等设备设施,吊车、挖掘机、运输机械、橡皮船的使用和管理现状,以及危险物品的储存和使用情况,并与极地工作人员及科考人员就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对进一步分析南极科考活动存在的风险,加强我国极地考察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符合极地科考基地工作实际需求的科学、有效、规范的安全管理体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低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保障极地工作人员与极地考察人员的生命安全,促进我国极地工作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