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专题——《城市安全规划数据库及其网络管理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3-18
次浏览

 

  2005年3月3日,“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专题——《城市安全规划数据库及其网络管理技术研究》(课题编号2001BA803B01-03)顺利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

 



 

  该专题是“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城市公共安全规划与应急预案编制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的03专题,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专题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城市安全规划数据库、城市重大危险源网络化管理技术、城市安全规划可视化技术、城市安全规划与应急救援对象控件、城市公共安全规划与应急救援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城市安全规划地理信息分类与代码等,并且研究成果已经在南宁市、青岛市及广西南丹高峰矿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家委员会由八人组成,推举了范维澄院士为主任委员、张国顺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专题组的汇报、成果应用情况,并进行了答疑。专家组对该专题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该专题技术难度大,在城市安全规划数据库结构和可视化、城市安全规划与应急救援基本控件、城市安全规划地理信息编码、城市安全规划与应急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等方面有重要技术创新,达到同类技术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与会专家建议继续完善城市安全规划与应急救援数据库和城市重大事故风险评价模型库,并将专题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