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第四专家组在贵州省开展指导服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17
次浏览
  按照应急管理部相关工作部署,2022年2月20日至3月2日,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第四专家组,由寇建朝同志带队在贵州省开展园区指导服务工作。
  2月21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了贵州省化工园区指导服务培训会,就《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方案解读》和《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进行培训,省、市和相关县应急管理部门,省内7家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会。会后,专家组奔赴各园区,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和《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十有两禁”释义》等要求,根据职责分工,采取资料查阅,集体座谈,个体访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息烽县磷煤化工生态工业基地、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和瓮安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风险等级评估进行了复核,并在每个园区指导服务工作过程中分别召开了园区启动会和园区反馈会。本次园区指导服务共发现问题46项,提出提升建议46项。各园区所在县县委书记、县长等主要领导、园区管委会领导,表示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整改,确保园区安全风险达到一般安全风险或较低安全风险等级。
  3月2日下午,专家组在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全省反馈会,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晓东主持会议,专家组通报了本次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总体情况和3家化工园区的复核结果,针对每家园区存在的典型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化工园区“一园一策”安全整治提升方案编制要求进行了集中培训。
 


专家组勘察园区“四至
 


召开园区指导服务全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