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组第3组在浙江龙游开展指导服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次浏览

  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7日至11日,我院负责的专家指导服务组第3组专家到浙江省龙游县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服务期间,专家指导服务组召开了专家指导服务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省应急厅、衢州市和龙游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210人参会。
  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和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指导服务了7家重点轻工企业。期间,讨论研究了有限空间安全风险防控最新技术应用、专业队伍建设、下一阶段专家指导服务实施方案等内容;现场指导结束后,召开了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讲评反馈会。本次指导服务,共发现7家企业61项问题,提出建议61项。
  本次专家组指导服务工作旨在帮助龙游县造纸、印染等轻工重点企业提升有限空间风险辨识管控能力,指导提升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培养一批本地专家、强化一批监管力量、形成一套整治模式,为巩固和提升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衢州市和龙游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了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并开展了协调和支撑工作。相关领导对专家组成员专业严谨、认真负责、夙夜在公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对专家组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