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带队赴甘肃省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国家级核查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次浏览

  3月9日至10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带队的国务院普查办核查组赴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国家级核查工作。甘肃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潘映军,省普查办相关人员,金昌市、金川区相关领导及普查办工作人员、各级技术支撑单位人员配合核查。
  9日上午,核查组召开工作会议,省、市、区分别汇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应急管理部门调查工作情况,核查组对核查工作重点、人员分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潘映军对做好应急系统调查数据国家级核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后,国务院普查办核查组分5个工作小组,对系统随机抽取的金川区政府减灾能力、公共服务设施、危险化学品企业、矿山企业等31个调查对象信息填报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并采取查阅内业资料的方式对历史灾害调查数据、基础经济统计数据及省市区应急系统调查工作组织流程、质量控制、质检核查工作等进行检查。
  10日,核查组召开工作情况反馈会议,核查组对省、市、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金川区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量较高,佐证资料搜集充分,工作协调配合力度很大,省、市质检核查工作措施得当,同时,也反馈了发现的个别指标理解偏差、专业水平有待提升、个别指标填写错误等问题。
  潘映军表示,国家核查是对甘肃省应急系统调查数据的一次实地检查,也是对我省普查工作人员一次生动的现场培训,更是对我省高质量完成应急系统调查任务的一次有力推动,省级将指导金昌市和金川区,以此次核查为契机,拿出即知即改的态度,深入查找同类问题,做到全面自查整改。同时,将把核查组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通报全省,指导全省各地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部门调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