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带队赴浙江省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11
次浏览

  2月23日至25日,中国安科院带队的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开展应急系统调查数据核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临安多个乡镇(街道)查阅台账、座谈交流,随机抽取学校、公共文化场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基层村委等33个点位数据开展全面核查。
  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浙江省对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基础工作扎实,成果应用创新,为后期普查成果应用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今后开展自然灾害风险研判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样本,有效推动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浙江省要继续加强与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沟通,进一步完善历史灾害数据,做到台账齐全、数据精准。
  针对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建议,浙江省普查办负责同志表示,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快推进普查数据质检问题整改、汇交等收尾工作,积极推动普查成果在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的应用,为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