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张雪樵副检察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信息共享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次浏览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同志带领第八检察厅、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同志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信息共享专题调研,观看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大数据平台、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等演示,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雪樵强调,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案件同环境类、灾害类公益诉讼案件相比具有自身特点,更加关注于事故隐患排查、风险监控,特别是跨区划、大范围、长时序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十分需要应用信息化技术,借助科研部门技术优势与专家智慧,有助于培育公益诉讼技术办案队伍。

  张雪樵指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完善检察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加快构建数据共享平台和可持续的协作工作机制。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正部长级)、党委委员尚勇,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表示,愿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有效技术支持,共同助力平安中国建设。

 

20210202 调研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