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3-01
次浏览

  继最高人民检察院张雪樵副检察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之后,2月23日,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德银带队就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如何开展线索发现、证据鉴定、重大事故责任认定等科技支撑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由副院长胡萍主持,我院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职业危害研究所、技术开发部和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分别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实验室、职业危害因素鉴定实验室的运行情况,中安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事故现场移动式防爆型多源数据调查取证装备,技术开发部介绍了基于大数据技术开展的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被追究刑责人员对比分析研究和司法文书库的建设与构想。

  双方围绕促进安全生产领域系统治理、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与合作共赢的目标,展开充分的交流,一致同意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合作事项、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