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青海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次浏览

  近日,我院承担修编的青海省突发事件专项和部门应急预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也标志着由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承担的青海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修订工作圆满完成。

  青海省地域偏远、地广人稀、高原缺氧,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工作难度巨大。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稳步推进项目开展。经过深入研究大量文件资料,调研走访青海省2市、6州、17个县(区)的相关部门单位和生产企业,召开交流座谈研讨会议100余次,全面掌握了青海省突发事件风险和应急能力现状,优化调整了青海省突发事件应急组织体系,完善了突发事件响应分级、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方面对策,最终形成了青海省总体应急预案以及14个专项和部门应急预案。在工作过程和专家评审环节,得到了青海省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我院作为安全应急领域国家级科研机构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项目组也将进一步跟进各预案的完善、报批等环节,做好后续技术服务。

  本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将进一步健全青海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从而提升全省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本项目是我院利用多年来应急管理领域的科研成果,在政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优化提升方面的一次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