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第二次专家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次浏览

  受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委托,为科学做好《国家“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简称《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9月11日国家“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第二次专家研讨会议在我院安全大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参事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北京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共同为《规划》编制工作出谋划策。 

  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规划处处长郑双忠同志介绍了“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体系,以及《规划》编制背景与总体要求。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同志致欢迎辞,介绍我院承接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副院长魏利军同志主持会议,说明了《规划》编制进展及目前成果。理论所所长曾明荣同志汇报了《规划》文本整体架构及主要内容。

  与会专家分析研判了“十四五”时期国家整体经济发展形势和安全生产发展形势、重大需求和重大政策任务,对当前《规划》文本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诸多完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