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江苏督导组领导听取江苏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完善建议课题研究汇报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次浏览

  自去年12月以来,受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委托,中国安科院集中理论法规所、公安所、工业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江苏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专题研究。9月16日下午,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同志在京专题听取我院“江苏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完善建议”课题研究汇报。孙华山副部长、应急管理部协调司等督导组领导充分肯定课题组工作和研究成果,并就深化相关数据分析、结合督导最新进展完善课题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课题主要结合江苏省安全生产省情实情,运用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成果,借鉴国内外安全生产成熟经验做法,对比全国GDP排名前四位省份安全生产状况,全面系统分析江苏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历经多轮集中讨论修改,研究提出提升江苏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相关对策。

  会上,我院副院长魏利军同志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过程和主要成果,并要求课题组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领导指示要求,再接再厉,抓紧着手国家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课题。理论法规所所长曾明荣同志详细汇报了课题报告的架构及主要内容。理论法规所、公安所、工业所所相关同志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