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营口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15
次浏览

  2018年1月11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营口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营口市市长余功斌见证签约并致辞,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毕树柏、营口市副市长王戒骄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辽宁省安监局、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以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建设安全保障型社会为目标,以建立有效的重大事故预防控制的法制、体制、机制为重点,力求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上率先取得突破,共同推进中国北方安全(应急)智能装备产业的安全、协调、可持续发展。

  余功斌表示,多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发展安全生产事业和安全应急产业,并建设了中国北方安全(应急)智能装备产业园,培育引进了一批安全应急领域的重点企业,形成了安全应急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这次营口市与中国安科院达成战略合作,是推动营口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尤其是在科技、人才等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营口坚实的产业基础,也能够为中国安科院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的载体,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希望通过合作,探索安全监管的新模式和创新安全监管的新方法,为营口地区乃至全国的安全生产事业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营口经验”、“营口模式”。

  张兴凯强调,与营口市人民政府签订安全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安科院的一件大事,不仅彰显营口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和十九大重要精神,也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事业、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十八大以来,营口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真抓实干、做细做实,积极推动安科产业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北方安全(应急)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建设中亲力亲为,很多的理念、思路和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我们与营口市委市政府实现双赢的重大举措,也是双方推动安科发展和安科创新的重要贡献,最终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安科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中安科创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与营口市部分企业洽谈对接安全应急产业项目,赴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办公大厅、营口北方安全(应急)智能装备产业园等地调研。

 

20180115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