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为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开展三维地震探测分析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6-15
次浏览

  6月11日,炙热的阳光下,一台大型地震震源车开进了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的一处农田中,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三维地震探测分析工作正式启动。

  通过详细踏勘,该项目范围内有11家厂矿企业,38个村庄,以及正处于收割期的麦田,现场条件极为复杂。

  三维地震探测工作将在约10.6平方公里内布置5万多个检波点,1万2千个炮点,采用地球物理先进理论和方法,配备世界先进的设备仪器,结合钻探等工程手段,对地下700m深度内的采空区进行全方位的地质扫描。由于三维地震剖面分辨率高,获得地下采空区的图像将更加清晰、位置预测更加可靠,更有利于确定采空区充填情况,为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充填治理验收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临淄区安监局副局长刘永辉、矿山科长刘光辉、张恒同志,临淄区国土局副科长赵宗权,凤凰镇政府中队长郭洪良,中石化地球物理有限公司胜利分公司相关同志,中国安科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刘勇锋同志、李振涛同志出席了三维地震探测项目启动工作。

 

2017061501.jpg

现场工作人员


2017061502.jpg

地震震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