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密云区政府就国家安全工程技术试验与研发基地项目建设及密云区安全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与座谈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6-05
次浏览

  2017年6月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及中国安科院有关同志赴北京市密云区,就国家安全工程技术试验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及密云区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与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密云冶金矿山公司下属的威克矿山和国家安全工程技术试验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并就密云区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巡视员李扬同志主持,他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利用密云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密云建设安全科研产业园区的建议。

  张兴凯院长首先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密云区政府等给予中国安科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安科院下一步承担建设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大数据平台、矿山应急救援实训演练基地等国家级安全科研实验平台的工作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李维处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肖健康理事长、安全产业基金公司陈卓经理等分别就在密云区以建设国家安全工程技术试验与研发基地为切入点,围绕安全旅游、安全培训教育等方向,提出了建设安全科研产业园区的建议和思路。

  密云区政府范永红副区长首先感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及中国安科院对密云区安全产业发展的策划及建议,认为与会人员对密云安全产业发展定位准确,并提出希望就密云区矿山关闭与转型等工作继续给予指导与支持。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规划与装备处、密云区经信委、区规划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密云冶金矿山公司负责同志,我院李克荣副院长、基地建设办公室及科技发展部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