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策划指导的2016年海淀区市政工程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5-26
次浏览

  5月20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工业所策划并全程指导的2016年海淀区市政工程综合演练在北京市海淀区翠湖南路市政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成功举行。此次演练活动,由海淀区应急办、海淀区安全监管局、海淀区国资委、海淀区住建委共同主办,海淀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以市政工程施工中常见事故及灾害为背景,模拟了施工现场房屋发生火灾、基坑施工中发生人员遭受物体打击以及防汛三个场景应急演练。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报告、现场警戒、先期处置、应急指挥、交通管制、现场灭火、人员救护、地企联动、应急抢险等科目,在多个部门通力配合、多种力量协调联动下,演练活动体现了针对性强、实战性强、示范性强的特点,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完善准备”的目的,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中国安科院时训先博士代表应急演练专家评估组进行了点评。

  近年来,中国安科院工业所先后牵头完成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指南》(AQ/T 9007—2011)、《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评估规范》(AQ/T 9009-2015)等应急演练标准的编制工作,先后参与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会同部分地方政府联合举办的“2013年新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2014年福建南平隧道重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爆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等演练活动策划与评估工作。下一步,工业所将继续加强应急演练的模式及评估方法等方面研究,不断地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应急演练技术服务。
 

image001.jpg

 

未标题-1.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