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助推房山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3-28
次浏览

  3月23日,房山区召开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推广会。各乡镇(街道)、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安全生产科室负责人,专职安全员检查队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我院详细介绍了房山区隐患排查体系的建设情况,并解读了《房山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办法》。房山区副区长刘胜国做总结讲话,指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自2014年9月我院与房山区签订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与房山区安监局精诚合作,在深入调研房山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构架体系建设顶层设计,制定制度规范,明确“一条主线、两项责任、五方共治、多系统联动”的体系建设工作思路,推动试点先行。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区体系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推广应用的攻坚阶段。下一步,我院继续做好房山区体系建设的技术支撑工作,推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加快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房山模式”建设,助推房山区首都安全发展示范区的创建。

  中国安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将继续发挥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技术支撑“国家队”优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研究,及时跟踪分析全国各地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经验,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工作,坚实做好国家及有关地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技术支撑,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