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宁波市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分析与对策措施建议》研究成果发布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8-24
次浏览

  8月17日,中国安科院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承担的《宁波市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分析与对策措施》项目研究成果在宁波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发布。院党委书记吕敬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宁波市卢子跃市长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曾明荣副所长作了成果汇报。项目研究成果得到宁波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该项目在2015年1月由宁波市卢子跃市长提出后启动,宁波市安委办牵头、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政府配合,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历经6个月时间完成。项目组对宁波市20余个市级部门、18个县(市)区进行多次调研座谈,经现场核查和分析评估,采用风险矩阵法,从企业主体责任风险、政府宏观管控风险两方面进行分析,得出宁波市面临的12大类36小类主要风险,并提出开展重点领域隐患专项治理、强化源头治理提高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完善监管体制提高政府安全管控水平、夯实基础工作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