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泸州市政府签署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9
次浏览

    9月16日,中国安科院与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安科院院长吴宗之,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吴宗之院长指出,中国安科院与泸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安全生产和安全科技工作系列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中国安科院支持泸州市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与泸州市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共同研发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将泸州市作为安全科技研发和先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基地,为促进泸州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强市长指出,泸州市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石化、酿酒、装备制造、物流基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中国安科院作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人才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希望通过加强双方战略合作,使泸州的产业优势与中国安科院的人才、科研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促进泸州市安全发展。

    签约仪式的同时,双方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热点及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确定,近期泸州市政府同中国安科院在安全管理咨询、工业园区整体安全评价、安全规划编制、安全条件论证及专项研究、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与合作。签约仪式后,刘强市长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安科院危化品安全实验室、重大危险源监控技术实验室和矿山安全实验室。

    安科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矿山所、危化所有关负责人及代表,泸州市安监局负责人、危化科负责人等一同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参加了座谈。

 

中国安科院与泸州市政府签署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泸州市领导参观安科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