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顺利完成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制曲系统安全风险评估诊断项目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次浏览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制曲系统安全风险评估与综合诊断项目现场诊断评估工作。为了科学有序完成本次现场工作,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组建了现场技术服务专家团队,研讨制定了详细的现场工作方案,对该公司制曲系统9个生产车间55栋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开展了全面细致的现场诊断评估工作。工作组采用资料查阅、座谈研讨、现场检查、数据实测、问卷调查、知识考核等多种形式,了解了茅台酒厂制曲系统主要风险类别特点和风险防控措施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排查了管理和现场存在的问题隐患,收集了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反馈,全面掌握了制曲系统安全生产现状。
  本次现场检查工作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制曲系统安全风险评估与综合诊断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内容,为后续安全风险评估、问题隐患整改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优化提升对策的提出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我院圆满完成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勾贮车间安全风险评估诊断项目,本次工作是上次评估项目的延续,也是我院在工贸行业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方面的又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