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次浏览

111.jpg

 

  4月13日,中国安科院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与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原则,聚焦我国能源行业安全与应急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共同凝练重大科技创新目标并开展联合攻关,研发、推广应用先进科技成果,建设科研基地和实验室,培养安全与应急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国家电投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我国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双方集聚优质资源,围绕国家电投核电、常规电力、电力协同及综合智慧能源等板块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签约前,双方进行会谈,就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取得深度共识。

  国家电投综合部、创新部、安环部、产业中心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国安科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工业安全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国家电投概况: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业务涵盖电力、热力、煤炭、铝业、物流、金融、环保、光伏、电站服务等领域,拥有核电、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是国际领先的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是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非能动三代核电技术,牵头组织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智慧能源建设示范企业,牵头发起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