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朝小段工程(朝天门—小什字)、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悦来—沙河坝)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次浏览

  受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安科院于2020年12月22-24日在重庆组织开展了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朝小段工程(朝天门—小什字)、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悦来—沙河坝)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该评估工作由中国安科院交通安全研究所牵头负责,在评估过程中,15位国内地铁行业专家分成总体组、土建组、运营设备组及运营准备组等多个专业组,听取了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工程建设情况、运营筹备及公交接驳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分组踏勘了1号线朝小段工程(朝天门—小什字)、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悦来—沙河坝)车站、区间、车辆段、控制中心、主变电所等地,并通过旁站检查、系统功能测试等方式对前提条件、土建工程、车辆和车辆基地、设备系统、运营组织、交通组织与衔接、应急与演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评估,形成了评估报告。此次安全评估工作,为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朝小段工程(朝天门—小什字)、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悦来—沙河坝)安全顺利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各阶段安全评估、安全技术咨询、防灾系统检测等多个方面,为国内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可行性研究、建设、开通、验收、运营等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33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