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城市轨道交通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次浏览

  2020年9月1日至4日,我院承担的城市轨道交通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暨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2号线工程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安全评估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天津等地的多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参与了评估工作。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合肥市轨道集团关于初期运营期间工作的汇报,分组踏勘了1、2号线车站、区间、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主变电所等地,并通过旁站检查、专项检测等方式对前提条件、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行车组织、设备设施维护、人员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根据有关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初期运营满一年并完成尾工建设、缺陷问题整改后,须开展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经评估合格后,轨道交通线路方可由初期运营转入正式运营。

  多年来,我院在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预评价、试运营前安全评价、安全验收评价、安全现状评估、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工作,持续引领安全评测技术和标准创新,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