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完成了广州市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永顺大道示范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8-13
次浏览

  近期,受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委托,中国安科院交通安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永顺大道示范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此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对该有轨电车工程的前提条件、土建工程、车辆和车辆基地、运营设备系统(含供电系统、通信系统、运行控制系统、消防给排水系统和其它设备系统)、运营组织、交通组织与衔接、应急与演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评估;评估工作得到了广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黄埔区各相关政府部门、建设单位、运营单位和参建单位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来自深圳、成都、合肥、太原、徐州、东莞、佛山等地名专家,分成总体组、土建组、运营设备组及运营准备组等多个专业组进行了现场检查和会议评估工作。此次安全评估工作,有力保障了有轨电车项目的安全顺利开通,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示范段已于2020年7月1日开通运营。

  我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各阶段安全评估、安全技术咨询、防灾系统检测等的多个方面,为国内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可行性研究、建设、开通、验收、运营等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工程现场照片


专家现场踏勘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