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公司本质安全管理体系构建研究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次浏览

  2016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下发了《关于强化本质安全的决定》。在此背景下,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公司”)联合中国安科院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于2016年12月立项开展了本质安全管理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研究整体分为本质安全理论研究、江苏公司本质安全管理现状评估、江苏公司本质安全顶层设计3个阶段,历时1年多时间,在对省级公司、地市级公司、县级公司及相关方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16000余份问卷数据分析结果,形成本质安全概念及内涵研究报告、江苏公司调研及运行绩效评估总结报告、江苏公司本质安全管理体系顶层设计、4篇相关文章等多项研究成果,提出涵盖1个“圈层”模型、1套建设规范、1本指导手册和一系列标准化制度的江苏省公司本质安全管理体系。

  近日召开了本质安全管理体系构建研究项目专家验收会。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本质安全的概念和内涵已经清晰、江苏公司本质安全管理现状评估科学严谨,本质安全管理体系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全  部工作任务,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