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基于事件-角色-任务-资源的应急预案编制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15
次浏览

  2017年12月12日,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委托中国安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承担的“基于事件-角色-任务-资源的应急预案编制技术研究”项目评审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南方电网公司、粤电集团、广州供电局、广蓄电厂等单位专家参加评审。

  项目于2017年1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时间,先后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三家企业开展调研,进行了ARIS软件培训,针对基于“事件-角色-任务-资源”的应急预案编制技术开展了研究,完成了项目研究报告和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应急预案整体设计报告。

  专家组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项目以事故模型-应急任务确定、任务-角色/岗位配置、任务-资源配置为基础,提出了基于“事件-角色-任务-资源”的应急预案编制方法,对应急预案结构化及流程化进行了系统设计,实现了应急预案编制及优化的理论方法创新。本项目对于提升企业应急预案质量,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供理论支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专家组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2017121501.jpg